飞鸟宣叙调

奉行你的意志,捕捉人间的风与雾。

将死未死

    兄弟,我来晚了。几天了?好像都是前几天的事儿了吧?没办法,最近有点紧……不说这个。

  哈哈,不过你可能都不了解这个节日,炎国那边的。说实话,都这么久了,我还是不太想来,在这种地方,过……这种东西。我不喜欢……消逝之物只适合在消逝的瞬间被缅怀,如果每年都这样,反倒显得那一刻不再悲恸了。……我觉得。我可不喜欢这样。也不喜欢跟你凑一块说这个。

  但是……但是我想来。说服自己的理由还真不好找,所以就借用一下这个炎国节日啦。你可别怪我。

  最近——最近挺好的,就是忙得厉害,搞得我连找你说句话的功夫都挤不出来。你是不知道,这趟出来,我费了多少——

  ——多少加班的功夫,你睡这儿倒好,安生得很,我现在恨不得把你揪出来干活。要是……要是凯尔希医生还能给我发发工资就好了。不,我在说什么。

  ——昨天晚上,不是,前天晚上,好像也不是,呃。反正我就是,那个,我梦见所有人都染上了一种说谎就会爆炸的病。我走在大街上,每个人都在那里,炸成烟花,噼里啪啦像过节,我穿过人群来找你,你家楼下,我大喊我爱你,我一直想喊的,我爱你;你终于明白我说的不是谎话,你打开窗,朝我笑,做口型,我看不清,然后你炸成了一大簇金花。

  长久的沉默。

  极境的语无伦次结束了。他有些恍惚,仿佛那梦是刚刚才做,这时才醒过来似的,轻飘飘地,把目光从眼前的石碑上挪开,好像一挪快了,就会惊醒谁。周围刚下过雨,细密的丝牵在各个角落,坠成一团团的,一切都看起来像在恸哭。这其实很奢侈,一个特殊的日子,一方特殊的衣冢,一场特殊的细雨,一个特殊的人。至于天地也为之动容之类,是炎国话本才有的情节,对于不知葬身何地的剑士而言,似乎太过隆重了。

  还缺海。极境想,缺海。要是有海就好了。有海,才是他。他应该有海簇拥。雨远远不够。

  极境觉得他此刻应该为爱人不平,但他好似灵魂已消散了一般,丝毫调动不起情绪,仿佛心已经变成空模具,寂寥得一丝波澜也摸索不到。海岸线这种词汇已然灭绝,日复一日的清剿海嗣令他麻木。每当他拎起剑,站在暗沉沉的天中,侧身遥望寂黑的海洋,他就觉得很空。什么都空。一切都空空荡荡的,缺了很多东西。

  连海都快要消逝了。

  雨很冷,带着熟悉的腥味。天似乎是暗的,但如今天色已经不再能说明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了。

  于是抬头看时,只有雨从这样的天空中凭空出现,又凭空消失。

  淡水。其实,伊比利亚人似乎天生同咸湿的海洋共生,但现在他觉得自己更喜欢淡水一点。也不知是不是长期紧缺导致的错觉。

  极境忽然想到,也许现在铺天盖地都是海。

  他笑了两下,悄悄闭上眼,把通讯器贴到嘴边,他轻声说:


  节日快乐。


  他结束了录音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