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鸟宣叙调

奉行你的意志,捕捉人间的风与雾。

起舞吧,无关世俗

  “怪物。”

  “怪物?”黎博利不解地看他,“我为什么要叫你怪物?”

  风拂过他洁白的耳羽,沾了水珠的绒毛微微地亮着,极境把盘僵了的腿伸开,手上揉揉搓搓,眼睛却没舍得挪走,盯着水中人的脸,少年的真挚从月灰色的眸中淌出来。

  “你肯定不是怪物!你有那——么漂亮的耳鳍,金色的!会发光!”

  你的眼睛不是金色,但也会发光,棘刺想,很好看。

  但是他说:

  “他们不喜欢我的耳鳍。”

  极境睁大眼睛:“就因为阿戈尔也有耳鳍?”

  “他们说我是阿戈尔。”

  “怎么会!”

  极境叫起来,眉和嘴一起撇开,“你明明那么好看!又不害人!还愿意跟我聊天!”

  棘刺顿住,一时无言。泉水叮咚声清晰起来,金色的尾巴随着细水荡漾。小小的黎博利似乎还没看够,眼一眨不眨,倒映出被揉碎的金,好亮好亮。

  但是太安静了。

  太安静了,极境焦躁地撇开蹭脸的细羽,想,我不会说错话了吧?

  太安静了,棘刺无意识地拍着尾巴,想,我应该告诉他事实吗?

  晴空中悠悠飞过一只白鸟,日光一闪,就融进了云里,蓬蓬地飘走了。有风摩挲过树叶,簌簌,沙沙,划破了少年的犹豫,这似乎成了一种信号,极境把眼一闭,棘刺把头一抬:

  “我不知道阿戈尔是不是有骂人以外的含义——”

  “其实我并不介意被骂怪物之类——”

  “诶?”

  “呃?”

  他们同时愣住了,随后又哈哈大笑,眼睛弯弯的,眯跑了光,天空却热闹起来,今天天气真好。

评论

热度(19)